月城

糖?嗯,会有的

和•散

勿上升!!!


勿上升!!!


勿上升!!!


小学生文笔。

如有雷同,纯属偶然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祝爷爷七十大寿生日快乐,福如东海寿比南山!”


“媛媛真乖,来,让爷爷抱抱。”张九南放下手里的照片,把媛媛抱起来,放在腿上。


“爷爷,照片里的这个叔叔是谁呀?”媛媛好奇地问到。


“叔叔?媛媛啊,他可不是叔叔了,他叫高九成,比爷爷还大七岁呢!”


“啊?!高九成?德云社的吗?媛媛总是听爷爷说德云社,但是为什么没有他呢?难道爷爷你们不是好朋友吗?那为什么有合照呢?”


媛媛喋喋不休的问到,这让张九南有点尴尬,但是他依然耐心地回复。


“德云社的,我的好朋友,我们是非常非常好的朋友。”


“那爷爷过生日,他为什么不来呢?难道是他忘了么?但是媛媛的好朋友从来没有忘记过媛媛的生日呢。”媛媛一脸骄傲。


张九南笑笑,半晌才说,“嗐,我们闹别扭了,所以呀,他不陪爷爷过生日了。”


“为什么呀?”媛媛一脸好奇。


“这个呀,爷爷得从头说起了。”张九南顿了顿,又接着说,“以前啊,我们是一对搭档,我们关系非常好,就像爷爷和媛媛一样好。我们台上是一对好的搭档,台下也是一对好朋友。爷爷以前呢,脾不好,但是还要在台上喊。而他呢,每次在我脾疼的时候,都会给我熬中药,一边熬,一边骂我不懂得爱惜自己…”


“哇!这个大爷爷好会照顾你呦!”媛媛打断说,她一脸惊讶,或许是她没想到一个男生这么会照顾人吧。


“媛媛和爷爷想的一样。爷爷当时也好奇,他怎么这么会照顾人呀?后来啊,我知道了。”张九南卖了个关子。


“二零年六队封箱结束后,他下了台让我等着他,他说晚上请我吃饭。我以为就是普通的饭局,想也没想,就答应了。后来,到了他家我才知道,他是想向我表白,我当时也是傻啊,认为自己拿不了主意,和自己师兄弟念叨念叨,我本以为,他们会支持我们呢,但是谁也没想到师兄弟们都不同意,我那时也不懂得珍惜,所以呀就听了师兄弟们的话了!”


“爷爷你拒绝他了?!”媛媛一脸不敢相信。


张九南微微点点头,接着又说,“但是呢,我们依然是好搭档,都没有把这件事儿放在心上,就当是一个小插曲。本来我们的关系也并没有那么僵,直到…直到我在二一年的时候遇到了你奶奶。”张九南有些哽咽,但是依然笑着回答媛媛的问题。


“我奶奶?!”


媛媛越听越觉得有意思。


“对啊。我看见你奶奶的时候,觉得她怎么这么好呀,当时我就决定非她不娶了。我把这件事儿给他说,他也很高兴的祝福我们。然后啊,我见了她的家长,她们家对我印象一般,但是我太喜欢她了生怕她家不同意,于是我们决定二一年年底就结婚,我给他发了请柬,他立马就答应了,但是这一切都是我搞砸了…”


张九南停了一下,接着又说:


“我们领证的前一天,我太高兴了,一整天我都把户口本放在身上,生怕它丢了。等到了晚上的时候,我们出去喝酒,想着庆祝一下。我那天喝的特别多,拿着我的户口本对他说,我们家终于可以多一口人了。可是…可是第二天我们领证的时候,我发现我的户口本找不到了。我当时想也没想就给他打电话,劈头盖脸的骂了他一顿,骂他自私,骂他虚伪…我说了好多话,却没听到他回复一句话。后来,直到人家饭店老板把户口本送过来的时候,我才知道,我冤枉他了。但是…但是我在打过电话去的时候,已经没人接了…”


“爷爷,那后来呢,他去哪儿了”


“后来啊,我听朋友说,他下海经商了,每逢节日,我都问候他一下,但是从来没看见他回复我一句话,就像那天一样。”张九南已然泪眼婆娑了。


“爷爷,他现在过的幸福吗?也结婚了吗?有没有一个像媛媛一样可爱的孙女呀?”


“我的大孙女最可爱了。”张九南温柔的摸摸媛媛的脑袋,“他呀…他没…他结婚了…结婚了,也有一个可爱的孙女。”他笑了笑


“那他也很幸福啊!”媛媛兴奋的喊着。


“对啊,我们都很幸福,好了,媛媛该午休了。”


张九南把媛媛抱回房间,看着她入睡之后,轻轻地关上门出来。


他又拿起桌子上的照片,自言自语地说到,“九成呀,你怎么这么傻呀,为什么我听到的是你没结婚呢,他们是不是在骗我呀?!”张九南想着以前的事,哭的泣不成声。


他抱着手里的照片,躺在摇椅上,也渐渐的入睡了。


“老头子,你怎么睡在这里了,赶紧起来,咱们该买菜去了,晚上还要给你过生日呢!”


张九南轻轻地把照片立在桌子上,“走,老婆子,买菜去,轻点儿,别把媛媛吵醒了。”


午后的阳光很暖,两位老人互相搀扶着,只有张九南知道,他对自己的选择并不后悔。


虽然他们合了九年,散了一辈子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勿上升!!!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