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城

糖?嗯,会有的

消失

勿上升!!!


勿上升!!!


勿上升!!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我的人生啊,现在已经无法形容了,太恶心了…”


一天了,终于结束了,张九南从台上下来,他已经被砸挂砸了一天了,从台上笑到了台下,他真的是累了。到了后台,瘫坐在沙发上,他真想直接原地蒸发,这样再也不会有人笑话他了。


大返场结束了,后台所有的演员都忙碌的收拾着,他们有说有笑的勾着肩搭着背,唯独他张九南格格不入,看着他们这么忙,张九南感到很奇怪,平时下班也没见过这么忙这么高兴啊。终于,他忍不住了,“成哥,你们一会儿有事儿吗?”


“没什么事儿,伦哥说六队聚餐,我看你这么清闲,你不会不知道吧!”高九成开玩笑着说到。


“不…知…知道,我当然知道,我就不去了,我一会儿还有事儿。”张九南解释到,但是他能有什么事啊,如果他成哥再叫他一次,他可能就去了,如果伦哥问过他,那他肯定就去了,事实却相反,成哥没在叫他,伦哥也没有告诉他六队聚餐。他不想回他那个散发着恶臭气味的家,他把他的希望寄托给后台,寄托给了六队,但是六队却把他当成了外人。是因为热搜吗?是因为人品吗?张九南他心里不清楚,但是他现在也只能回家,起码家里有钱多多陪着他。


师兄弟们陆续出门,都从张九南身边经过,但是没人搭理他,只有关九海出门时给他说了句出门记得关灯。


出了门,外边仍有一部分粉丝没有走,看见张九南出来了,她们叽叽喳喳的小声嘀咕着。张九南从人群中穿过,只听见有的姑娘们问着“这是不是就是离婚的那个?”“九南房贷还了吗?”类似的话。他多希望这一切没有发生,或者他没有耳朵啊,这样流言蜚语也可以与他张九南无关了。


终于到家了,站在楼底下,张九南抬头看着自家的阳台,叹了一口气,“终于安静了。”进了电梯,昏暗的电梯间把他压的透不过气来,懒懒散散的拿出钥匙。他到家刚打开门,钱多多马上跑过来,蹭着他的裤腿。“多多啊,还是你爱我。”但是他没心情和钱多多玩,倒在沙发上,从书包里拿出手机,打开了微博。


“张九南离婚”“张九南出轨”等一系列的标题映入了眼帘,他装作没看见一样,刷着师兄弟们发的微博,“岳哥去海南了哎,孟哥也去了,霄白…”张九南自言自语到,别人的世界似乎永远是快乐的,只有他是冷冰冰的。


另一边,六队的队员们喝了个大醉,没人关心九南为什么不来,高九成本来想问候一句的,但是喝的他连路都走不了了,又怎么会给张九南打电话呢。聚餐之后,大家决定去KTV唱歌,他们定了个包间,点了几盘果盘,又来了几瓶啤酒,个个都喝了个大醉,好不热闹啊。


晚上,张九南躺在床上辗转反侧,“是不是伦哥成哥都不喜欢我了,他们是不是认为我是个坏人,我是不是不适合干这行工作了…”想着想着,张九南就已泪流满面,枕头早已被泪水打湿,月光也越来越淡了,他看着窗外,心想“我是不是该消失在他们的世界里啊,我是不是不属于这里。”


夜已深,人未眠,辗转反侧,思绪绵绵。


第二天下午,只剩十分钟了,张九南还未到,高九成急了,连忙找伦哥,“伦哥,伦哥,九南还没来呢,这马上就该上场了…”


“找九海吧,赶紧让九海救个场,给他涨工资。”关九海一听见钱,马上开心了,“好嘞,哥”


高九成演完后下了台,心里想着“会不会是张九南这两天受到了打击呀,或许他想休息休息吧,这两天也怪累的!”高九成自我安慰到。


但是他马上感觉到不对劲了,一天没来,两天没来,整整一个礼拜了,本应该全勤,结果一天都没来。他决定今天演完出去张九南家里,看看他出什么事儿了没有。


“砰,砰,砰…张九南开门,我,高九成,砰…砰,张九南”敲了半天门也没人开,里面也没什么动静,高九成慌了,他担心里面会不会出什么事儿,赶忙叫来了开锁师傅。师傅赶到后,三下五除二的就打开了。


高九成进了屋子里边,他看着张九南的家里似乎有一阵没人住过了,里边的衣服都没了,地上覆盖着一层薄薄的尘土,他赶紧掏出手机,给张九南打电话。


“对不起,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…”


“对不起,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…”



高九成打了十几分钟也没人接,电话打完了就用微信留言,但是都没人回复,张九南现在就像他想的那样,已经消失在他们的世界中了。


高九成木木的站在屋子里,看着窗外,忽然一个电话打来,吓了他一跳,电话是张九南打来的。


“喂,张九南,你抽什么疯呢,电话为什么不接,微信为什么不回,赶紧告诉我你去哪儿了,干什么呢,你已经一个礼拜没来了,你知道后果吗?!赶紧给我回来说相声,赶紧的,我这儿还写了个新活呢,你快听听来…”高九成一边责备,一边心疼,但是他喋喋不休的说着,让张九南一点儿反应的余地都没有。


“成哥,我没事,刚才手机没电了,我出来玩来了,我现在已经不干净了,别污染了你,我已经辞职了,我和师傅说了,师傅说给你找新的逗哏搭档,成哥,我很好,你也好好的,不会再有人拖累你了…”


“九…”嘟——只听见那边已经挂了电话了。当他再打过去的时候,手机又关机了。


高九成躺在九南家的沙发上,两眼无神,他怎么也想不到,这么大一个男的,说消失就消失了,留了一通电话就走了。“他能去哪儿呢,他能干什么,他身上还有多少钱呢…”高九成想到这儿不禁难受起来了。“张九南,你到底怎么了?”


第二天,德云社上下都知道张九南辞职了,但是他们看见高九成的时候也只是表示惋惜,或者和他开一个玩笑。走了一个人,似乎和他们没什么关系。微博上面的热搜头条“张九南离开德云社”下边网友们的评论不是说走的好的,就是说别耽误高九成的…


自从张九南走了之后,高九成每天都把后台里边发生的事儿给他发过去,听见别人写的好段子也会给九南留言,虽然他不理他。每次留言的最后边,高九成都会给他发一句“九南,玩够了,就回来吧。”



“接下来,请您欣赏单口相声,表演者高九成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姐妹们关于九南,大家最近有什么想法吗?



评论(21)

热度(13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